彪子

一条只想躺平的咸鱼

【隐晦】自行车

林端端骑的自行车,是从二手市场上淘回来的,经过物业允许,她把自行车停在地下车库保卫室旁边的一个角落,那里根本不会有车经过,又有保安,所以她很安心车不会被偷或者被撞。


这一天周末,林端端着急去车站,临走前还要回家拿点东西给毛利兰和铃木园子,所以为了节省时间,她把自行车停在楼下某一个拐角处,那里刚好是车从地下车库出来经过的地方。她想,拿点东西不过几分钟,很快就下来,不会有什么事的。然而她拿了东西准备下楼,保卫人员给她打来了电话,说她的自行车被撞烂了。


她冲到事发现场,那辆二手单车被撞得那叫一个稀碎,她一声咒骂:“哪个撞我车?!我好不容易补好轮胎的!车轮都给撞歪咯!”她颇为伤心地蹲在地上,抚摸那辆被撞得不成样子的自行车,欲哭无泪,自己前两天才拿去维修过的,结果没两天就死得这么惨。


撞她车的车主人看了她老半天,才说话:“你的车为什么要停在这里?”


“维克多先生,原来是你!”听到熟悉的声音,她扭头怒视琴酒,“你看看,看看你把我的车给撞的!”


“所以,我问你,为什么要停在这里?这里好像不是可以停自行车的地方。”


“哦嚯,看来开保时捷的老板还认识两轮的交通工具呢!”


“是你停的位置不对,你跟我置什么气?”


林端端一时无话可说,这次确实是自己做的不对。她低头看自己的脚尖,又回头看看破损严重的自行车,非常窘迫。


琴酒瞥了她一眼,说:“上车。”


“干嘛!”


“买新的赔你。”


“我也不是要你买新的赔我,嗯...算了,我再去店里修理一下。”


“撞成这样修得好吗?而且我不想欠债。”


“这是二手的,挺便宜,不用你赔。”


“我不想欠任何人。”


她继续拒绝着:“你咋这磨叽?我再去淘一辆二手的就行了,没必要让你破费。要不,你先送我去车站?抱歉,我赶时间,等下是下班高峰期…”


“你要去哪里?”


“去朋友家吃饭。”


“上车。”



毛利兰拿出一支果酒:“端端,你喝酒吗?我妈妈送给我一支果酒,我们一起喝掉它吧。”


林端端手一挥,像多年的老酒客,“喝,当然能喝。”


“呵,你可别闹酒疯。”


“但也比你好,小鬼。”


“好了,柯南,你别老是言语上激怒端端了。”


“是...”


看到柯南吃瘪,林端端笑得满脸得意:“哈哈哈哈!你看,女孩就要帮助女孩,臭男人可一边去吧!”


“不跟你计较。欸?大叔还不回来吗?”


“爸爸他今晚有聚餐,所以不回来吃饭了,就我们三人。”


“小兰姐,你好久没煮我喜欢吃的料理了,自从某人来了之后。”


“抱歉呐,柯南,女孩子优先嘛。”


“你抱怨什么啊?哎呀,还是兰最好,小鬼,别太吃醋了哟。”


“我吃你的醋?我别不是疯了!”


“哎呀,大方点,承认自个儿吃醋又不会怎样,来,兰,帮我再倒杯酒。”


“虽然度数低,你也不要喝太多了,这是最后一杯,不能再喝了。你喝了酒,今晚就要留在我家住宿了。”


“好,听你的。”


“喂,你手机响了。”


“我听得到,臭小鬼。”


一看来电显示人是琴酒,林端端一紧张,不小心给挂了。


“端端,是谁啊?”


“啊,没、没谁,就一骚扰电话,估计让我订报纸来呢,呵呵。”她心虚地额角冒汗,顾不上琴酒找她有什么事。


对于林端端挂了他的电话,琴酒的脸色阴森得令人恐惧。伏特加从车内后视镜观察看到琴酒盯着手机屏幕,看样子是遇到了某件事态严峻的事情。


“伏特加。”琴酒突然抬眼,“我从不容许任何人揣测我。”


伏特加开着车,车的行驶方向差点失控,“是,大哥...”


“去卖自行车的店。”


“大、大哥?”



林端端挂了琴酒的电话之后,连喝了好几杯酒,就把要问他有什么事这回事给抛之脑后,忘得一干二净。她酒量一般,几杯浓度低的果酒下了肚,脸红微醺。


临近入睡的时间,林端端眼皮耷拉,用毛巾擦拭刚洗好的头发,她问:“小五郎叔叔好像还没回来,客厅不留灯吗?”


毛利兰正在给她准备枕头被子,“留灯?为什么?”


“啊,我家里有一个习惯,就是要为晚回来的家人留一盏灯,这样能避免磕磕碰碰。”


“你的家人好温柔啊,你说得也是。”


“嘿嘿。”


“你很困了吧?来,我给你吹干头发,早点睡。”


“好,谢谢兰。”


睡梦里,林端端梦到自己身处于一个密闭的黑暗空间里,她固执地朝某个方向跑,身后有个声音在喊她,她听得很清楚,那个声音,她非常肯定自己在现实生活中也听到过,很熟悉,却死活想不起是谁。


梦里的自己,似乎很难过,是哭,还是隐忍着的、不表现出来的表情?


林端端感受到手机的振动,虽然人醒了,身体还处于沉睡的状态,林端端摸到手机,贴近右耳,声音迷迷糊糊地:“喂?谁啊...”


“看来你是不需要住在我这里了。”


那个极为平静的声音像一道闪电击中了她,她瞬间支棱起来:“抱歉!维克多先生!昨晚挂了你的电话,我还忘了给你回复信息!”


“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“明、明天吧。”


“怎么?还没睡醒过来吗?”


她鼻音有些重,声音越说越小,像是在撒娇:“昨晚喝了酒嘛。”


“喝酒?看来你的夜生活很丰富啊。”


“就你能喝,我不能喝啊?”


“可以,你当然能喝。”


林端端不耐烦了:“请问你找我啥事吗?”


“没事了。”


手机传来嘟嘟的响声,琴酒挂了电话。


“什么鬼嘛!一大清早的。”她眯了眯眼,看清楚手机显示的时间,“哦,也不早了。”


毛利兰听到林端端似乎在跟某人对话,她进来房间,说:“端端,你在跟谁说话啊?”


“没、没!啊,你在做早餐吗?”


“嗯,做好了,有牛奶、三明治、茶碗蒸、饭团、沙拉,你快起来吃饭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毛利小五郎还呼呼大睡着。


林端端被那个极大的打呼声震到心里发慌:“哇,叔叔的打鼾声,能穿墙啊。”


“柯南被吵到睡不着觉,昨晚是在客厅睡的。”


“他人呢?那个小鬼。”


“少年侦探团有活动,他去阿笠博士那里。”


“啊,是这样。”


“园子打来电话说,约我们一起去逛街。”


“那好啊,反正也没事,唉,其实也不算有事。”


“怎么了?遇到什么事吗?”


“没呢。”


“有什么事,一定要跟我说,有事大家一起商量。”


“OK。哎呀,可能是天气干燥的原因吧,最近每次睡醒,都感觉喉咙和鼻腔好干。”


“买个加湿器吧。”


林端端觉得很不错:“这个提议好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