彪子

一条只想躺平的咸鱼

【隐晦】占卜

酒、香烟、枪、子弹、鲜血,这几种要素在林端端的梦里反复出现很多次,每次出现都是不好的梦,同时梦到的,还有一个男人。那个男人凶狠残暴,但没有伤害过她,可是她害怕接近他,惊慌失措,想要发出声音却死活喊不出声来,他手上沾满了血,手里握着枪,伸出手,一步一步朝她逼近。不知道是眼泪还是血,遮得她两眼模糊,看不清他的脸,也听不到他说的话,她的注意力全放在他说话的口型上,却辨认不出他在说什么,最后,他举起枪,她没有看到他往哪里开枪,他开了这一枪,她就会惊醒过来,心有余悸,又感到一种说不出的失落和惆怅。


噩梦里是暗的,醒过来,房间里,她看到的也是一片灰暗。



咖啡店里,林端端跟毛利兰和铃木园子倾诉了梦到的那些噩梦,铃木园子立马掏出一副塔罗牌,要给她占卜。


“不是吧?你还随身携带这玩意儿呢。”


“我迷上这东西一年了,我可是报了课程,很认真地学习了好久。”


“那你也才学占卜一年,你准不准?”


“给我次机会,让我为你排忧解难。”


“端端,你要是睡眠质量不好,可以试试在加湿器里滴薰衣草精油,它可以改善睡眠。”


“行啊,这不错。”


“这个先且不说,来,端端,见识一下我学习了一年的塔罗牌吧!”


“给端端测一下爱情的运势吧。”


“还爱情呢,欸,园子,有没有可以预测成绩的好坏?”


“你还怕考试不过啊?兰的提议不错,想要预测爱情,嗯...用维纳斯牌阵吧,它可用于占卜爱情的发展,也可以预测爱情的走向。”


“还真来啊。”


“那当然,端端,你来洗牌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林端端洗好牌,将牌叠好,再切牌。分好三叠牌并按方位顺序放好,然后铃木园子把牌叠回去,恢复为一叠牌,最后将横向的牌逆时针转为指向。


开始选牌,林端端根据问题顺序依次抽牌,铃木园子作为占卜者,将林端端选取的牌以此入位,一共八张牌。


“一个问题是自己的真实想法,你的牌是死神逆位。”


林端端哀嚎:“哦,死神牌,一听就没有什么好事。”


“哎呀,你先听我解读,才刚开始,咳咳,嗯...在感情上,比较消极的解读就是,你选择逃避现实,不愿意舍弃自我,内心非常矛盾,而对方已经接受了你们两人之间的感情变化,导致你们的距离在扩大。”


“唉,倒霉催的爱情,不要也罢。”


“才第一张牌,给自己一点好的暗示。接下来是第二张牌,对方的真实想法,牌是宝剑国王逆位,对方很优秀,计划能力很强,而且思考能力非常清晰,但是他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态度非常明显,绝不仁慈,在你们两人之间的感情里,非常有野心,企图征服你。”


“说来说去,还是我倒霉咯?”


“别这么说嘛,还有呢,在这段感情里,他会很认真顾虑你的想法。”


“啊,第三张牌吧。”


“OK,彼此关系对你的影响,宝剑十逆位。”


“惨,算了,我能不丢性命就知足了。”


“端端,别乱说,你听园子的解读,逆位也不都是坏的。”


“十把宝剑扎背上跟刺猬一样,怎么看都不像有好的寓意。”


“宝剑十的牌逆位时,表示你走到一个没有任何事物是会自动改善的地步,需要你做出抉择,可你依然固执地坚守自己的态度,并且你已经开始感受到恐惧,你在这段感情里状态非常不佳。”


“听,我就说嘛,能活着就不错了。”


“没事没事,来,我们看第四张牌,彼此关系对对方的影响,你抽到的是,宝剑九逆...”


“啊啊,我看开了,就算全是逆位,我也无所谓了。”


林端端已经没心情听接下来的解读,前四张牌全是逆位牌就让她没兴致继续听下去,所以这个一时兴起、并不是很正式的塔罗牌占卜就此中断。


宝剑九的牌,被认为是所有牌中寓意最负面的一张,它象征着痛苦,伴随折磨、伤害与难过,那,在这个中断的占卜中,解读里受折磨的人是谁?谁会感到难过?受到的是什么伤害?


她很快地把这张牌忘之脑后,如果没有某种意外,以后或许也不会想起它曾经在自己的生活轨迹里出现过。


回到住所。


“晚上好,维克多先生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吃了吗?”


“吃了。”


“哦,我先去洗澡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不知从何时开始,这样一段平平无奇的对话,在两人的共同生活轨迹里出现,也成为了平常。



林端端把那件新买的黑色小吊带上衣拿起又放下,端详了老久,还是没能狠下心穿上。她认为,自己没必要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挑战自我,比如穿衣打扮,普普通通的白色T恤就很舒服,衣服嘛,蔽体且舒适才是最重要的。


“早上好,维克多先生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尽管每次琴酒对她的问好只有很简短的回应,而且也不热情,语气很冷静,不过林端端也没觉得有什么打击,还是习惯性地先问好。


“我出门了。”



林端端和铃木园子在空手道训练馆里的观众席上观看毛利兰的训练,对于林端端又是一身旧衣服,铃木园子差点没破口大骂。


“前两天的新衣服是白买了吗?你准备是让它们在你的衣柜里积灰吗?”


“那衣服根本不适合我,我也不喜欢,你就放弃让我穿那些性感的衣服吧。”


“我的天,你还真是老古板!”


“没事儿,或许以后有个契机能让我穿上那些衣服的。”


“你这么固执又古板,难咯,估计以后你男朋友想跟你亲热,你都难以接受吧?”


“亲热?牵手吗?哎呀,这我可以的呀。”


“牵手算哪门子亲热啊!”铃木园子痛心疾首:“接吻、上床才是好吧!”


“哦,这个啊,接吻的话,嘴巴有味道当然不能接受了,至于发生关系,我还真跟你说的那样,我在这方面就是个老古董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念啦。”


“傻孩子,真担心你以后被坏男人骗,要是交往了,告诉我,我给你支两招。”


“恋爱大师啊你,你老公知道你在感情方面这么好为人师吗?”


“京极知道又怎样?我可是要为你和兰的爱情保驾护航,要不,我来搞一场联谊吧,我向你保证,我找来的男生全都是帅哥,准保你看花眼。”


“咦,是联谊还是牛郎会?那场面,得多尴尬啊。”


“只要你答应来,我立马安排各类帅哥。”


“你是妈妈桑吗?你别太兴奋了,还是学生,正好该认真读书的时候,联什么谊啊。”


“哎呀,你是年轻人,得活跃起来。”


“我二十岁的年纪,五十岁的身体,你让我怎么活跃?不英年早逝就算好了,联谊,哒咩!”林端端义正严辞地拒绝了铃木园子的联谊邀约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