彪子

一条只想躺平的咸鱼

【隐晦】红绳

端午节期间要出去耍两天,估计这两天是没能更新,所以放假前这几天多更几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琴酒又是连续几天不见踪影,林端端早就习惯了,他不在家,反而更自在,不用提心吊胆,倒不是怕惹他生气,只是她不想猜自己到底哪里惹到他了,他也不提,自己猜来猜去多烦人。


心血来潮地想泡一次澡,林端端放了一浴缸温度适中的热水,还特意往水里放进玫瑰精油的泡澡香浴盐,准备舒舒服服地泡个澡。


泡得头昏脑胀,林端端才舍得结束泡澡,然而擦干身体的水分要穿衣服时,才发现换洗衣服没拿,只好裹了浴巾,回房间换衣服。得亏琴酒不在家,她才能这样做。


然而,事与愿违。


林端端刚出来浴室,没听到有人回来的动静,带着一身的水汽,晶莹剔透,与琴酒照了个面。


“你先在门外等着,伏特加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大步地朝她走去。


“是。”伏特加虽然对琴酒突然要求他出去外面等,但没有犹豫,更没提问,听从琴酒的命令。


她身上仅裹着一层浴巾,露出平滑圆润的肩,湿漉漉的红绳挂在脖子上,与白皙的皮肤非常相衬,另有一种别样的性感风情。


“你、你有话好好说啊,别、别脱衣服啊!”她被突然回来的琴酒吓得腿一软,差点平地摔,下意识地要逃,无奈于琴酒很快地走到跟前,走向她时还脱下了黑色风衣。


他冷目灼灼,眼神里带着极强的压迫感。


“别、别做犯法的事!”话音刚落,那件风衣落在她身上。酒香混合烟草味,她竟然不觉得难闻了。


琴酒没有费什么力气就把还在发懵状态的林端端推到她房间去,关上门前他警告性地扫了她一眼。


林端端从惊吓中回过神来,不敢再想刚才那极其糟糕的场面,赶紧换上衣服,窗帘和门帘都拉上了,躲进被窝,羞耻得恨不得立马搬出去住。


“大哥?”伏特加得到允许回到屋内,环视周遭,问:“大哥,那位小姐…”


“她在。”他沉默一会儿,又说:“不用管她。”


“可是,她能听到我们的谈话。”


“她听不到。”从来没有出现在他身上的懊悔感,就在他说完这句话时有了痕迹。


“是。”


“贝尔摩德那边,有什么情况?”


“她和杜法尔有联络。”


“行啊,贝尔摩德…”


“杜法尔那边,我查到她和意大利的黑手党有密切的往来。”


“是么?”他吐了一口烟,“她在意大利那边这么久,不跟黑手党有联系,那才不正常。”


“似乎她在寻求某种特殊的保护。”


“看来她是怕死的啊,我以为她不怕,哼。”


林端端是不敢出房间门了,恨不得拿锤子凿出个地缝钻进去,只求琴酒别在这种情况下来敲门。


然而,又一次事与愿违,那张神色冰冷的脸再次出现与床头相对的玻璃窗前。


林端端一副快哭的表情走过去打开了窗户,“维、维克多先生,有什么...事吗?”


“衣服。”


“哦...”她又回去把他的衣服拿还给他,“还、还有事吗?”


“我允许你在这里住,可你不需要认为自己能很随便、不穿衣服地在这里…乱逛。”


“什么啊!”她一下子来气了,也很委屈,“我洗澡忘记拿干净的衣服而已,又不是故意的,什么乱逛?是我吃亏好吧?你以为我是随便的人吗!我又不知道你回来了,又听不到声音,请你好好了解清楚情况再来说我,你每次都这样,完全不讲道理的人!”说到最后,气到想不出什么话反驳他,想要把窗门关上,琴酒却伸手挡住。


“我不讲道理,是吗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是那个女的教你可以跟我这么说话的?”


“请你对绘...她放尊重点,还有,不要用这样随便的称呼去喊某位女性。”


“你这么能说,不愧是跟她待久了,尖牙利嘴。”


“你想表达什么意思?想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吗?我不知道你和她有什么矛盾,如果你跟她关系很差,你当初就不要收留我住在这里给你添堵了,一会儿说她拜托你照顾我,一会又招惹我。”


“随便你怎么想了。”琴酒一双眼睛充满戾气,面色阴鸷,收回手,就走了。


舒舒服服地住了几个月免费的房子,林端端认为是时候该搬走了。


闭上第二层眼睑,看到是真正的黑暗,遗漏进来了一点光,浸透了水的红绳牵引人陷入思绪,心中摇摆不定,生出寻求真实的想法。


一早起来,林端端去厨房倒水喝,看到琴酒也在,看样子是在做早餐。昨晚一番争吵,林端端还没完全消气,想倒了水就走开,琴酒破天荒地主动问早安。


“早上好。”


她赌气地回答:“并不好。”


“不好就坐下来吃早餐。”


“谢谢,我不想吃,没胃口。”


一颗玉佛垂在她胸口前,挂在她脖子上的红绳明晃晃的,又映入了眼帘。


“做多了,帮忙吃掉,你不是不浪费食物吗?”


“那是你自己的事。”


“我跟她关系好不好,跟我收不收留你,有关联吗?”


“那我也是通过她才认识的你,怎么就没关系了?”


“你会永远站在她这一边吗?或者换个说法,你能永远无条件地相信她?”


“会的,你问过我不止一两次了。”


“那好啊。”


“哼!”


“啊,昨晚你裹着浴巾被我看到了,我仔细想想,确实是你吃亏。”


“什么啊!你还敢回想?!”


“对,我没见过这样的身材。”


“你个色批!”


“要不,我吃点亏让你看回来?”


“才不要!我怕看了长针眼!”


面对琴酒的大胆发言,她再一次败下阵来。


波洛咖啡店。


“咋有这么多小鬼哟?”林端端满脸疑惑地看坐在对面的几个小学生。


毛利兰不好意思地说:“抱歉啊,端端,这几位都是柯南的同学,他们来找柯南玩了,就请他们喝饮料。”


“啊,是少年侦探团的吧?”


“这位大姐姐是谁啊?”步美问。


“我是谁,这不重要,两位小妹妹,嘻嘻。”林端端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,“哟,她们哪位是你小女友啊?柯、南、君。”


“你别乱说!”


灰原哀则是观察的眼神注视她。


“柯南,你也认识这位大姐姐吗?她是谁啊?”


毛利兰介绍:“她是新一的表妹哦,林端端。”


林端端招招手:“嗨,小朋友们好。”


“大姐姐好。”


“老早听说你们了,你们挺能干,破了很多案子。”


“端端很厉害的哦,是拿过世界冠军的运动员。”


她摆摆手,有点不好意思:“哎呀,好汉不提当年勇,那是过去的事,我退役了,退役了。”她拿了菜单翻看:欸,你们吃松饼吗?我想吃,请你们吃甜点吧。”


“多谢大姐姐!”


林端端无所谓的样子,“嗨,甭客气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