彪子

一条只想躺平的咸鱼

【隐晦】咖啡豆(一)

出于消费习惯,林端端又淘了一辆二手自行车,然而满心欢喜地骑没两天,她要去附近超市买东西时,发现平时停车的地方没有了她的自行车。


她没了心情,哭丧着脸返回家,像被偷去灵魂一样,无精打采。


“这么快就回来了。”


她往沙发上一躺,身体呈“大”字的姿势,眼里没了光彩,有气没力地说:“是...”


“东西?”


“没买...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的自行车不见了…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才买回来第二天,我怎么这么倒霉啊?一辆破自行车也有人偷,什么世道?呜…”


“去查监控。”


“停车的地方,刚好是死角,真是倒霉,要是让我抓到偷车贼,不把他这混球恁死,哼!”


“以后停在停车场。”


“你说得倒是轻松,租金那么贵的车位停一辆破自行车,说得过去吗?不划算,我不要。”


“起来。”琴酒命令似地说。


“干嘛?”


“跟我走。”


她直接回绝:“不要,没心情。”


“有要给你的东西。”


“又送?什么啊?”


林端端跟着琴酒下去停车场,她看到很神奇的一幕,他的车旁边的车位竟然停着一辆自行车。


她满满的疑问:“哈?”


“给你的。”


“什么?你买的?你什么时候...”


“前两天。”


“你是因为把我车撞了,才买的吗?”


“不然是因为什么?”


“这是全新的吧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多少钱?”


“不要问这个问题。”


“一天到晚让你破费,我都已经白吃白住了,还让我厚着脸皮收下吗?”


“我不在乎。”


“啊...”林端端扶额,颇为苦恼。


“以后停在这。”


“这是别人的车位啊。”


“是我的。”


林端端颇为震惊:“哈?”


“我允许你使用这个车位。”


她频频摇头:“这么大一车位,停一辆自行车太浪费了,不至于,真不至于。”


“不想再被偷,就停在这里。”


“嗯…租金多少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总不至于你连车位的租金都不收我的吧?”


“我不缺你那点钱。”


“可我就在乎我缺你的那点钱啊!”


“晚饭吃牛排。”说完,琴酒留下她在空旷的停车场独自凌乱。


林端端实在是对琴酒出其不意的行为感到纠结,到了这个地步,不收下是不行的了。

 

伏特加得到琴酒吩咐的任务,把一辆自行车随意地丢在不易被发现的地方,完成之后,打了电话回复任务已完成。


“完成了吗?”


“完成了,不过,大哥,真的不需要调查那个女孩吗?”


“不需要。”


“杜法尔她…”


“盯紧杜法尔,不要做多余的事。”

 


对于琴酒又送了很用得上的礼物,林端端苦思冥想,想到他很喜欢喝咖啡,拉上毛利兰和铃木园子,跑去专卖咖啡豆的店买高品质的豆子。


“我说啊,你什么时候这么爱喝咖啡了?”铃木园子忍不住好奇地问。


“因为我最近迷上了它啊。”林端端说谎越来越得心应手,“这玩意儿真上头。”


“真的?我记得你喜欢喝的是茶啊,你别不是送给哪位的吧?”


“茶也喝,咖啡也喝。”


“你能睡得着吗?”


“又不是天天喝,买回家放着,想起来就喝一喝。”


“不,端端,你,不对劲。”铃木园子像是看破一切,眼睛睁得贼大。


“怎么就不对劲了?”林端端依旧心不慌、面不改色。

“你一直在逃避什么,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。”


“哎呀,你疑神疑鬼的,我光明正大得很。”林端端恨不得猛拍胸脯对天发誓,“我,林端端,要是有男朋友,绝对第一时间告诉你们二位,绝无戏言!”

 


“我回来啦!”


“你。”琴酒审视着林端端手里拎着的两个袋子,“拿着什么?”


“咖啡豆啊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那你还问啥?喝就是了。”林端端花了大手笔,买回来的豆子丝毫不让人怀疑她是搞批发去了。


“专门买的?”


“对啊,我看你天天喝,就买了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什么为什么?”


“为什么送我东西?”


“废话,要不然呢?总不能住你的、拿你的,然后不回报吧?做这样的事,我良心过不去好吧?甭客气,来试试味道如何。”


“不喝。”


“嘿!我说你啊!”林端端一副要干架的样子,“我都搞两大袋来了,你不喝就浪费了啊。”


“你买的,是你自己的事。”


“这可是特意、专门为你搞来的,你就不喝喝?”


琴酒依旧回答:“不喝。”


“为啥啊?”林端端极其不解。


“不为什么。”


“你放心,不是什么便宜货来着,你是嫌弃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啊啊啊!你好烦人!”林端端委屈爆棚,气呼呼地回了房间。

 


林端端把自己锁在房间里,直到晚上吃饭的时候都没出来,倒也不是被琴酒气到闹别扭故意不出门,而是她午觉睡得太好,直接睡过头了。


“啊,晚上又要睡不着了。”林端端看了一眼时间,心情坏到极点,午觉睡过头,晚上还哪里睡得着?睡不着就算了,她在自己家里还能大声放音乐、吃宵夜,现在跟个行事神秘、行踪不定的怪人一起生活,还被他气得够呛,哪还能肆无忌惮地放飞自我。


“咖啡精!”一出来,林端端就闻到香味,她暗暗地咒骂琴酒。


“你过来。”


“嘿,我凭什么听你使唤?我就不过来。”林端端倔强地看着他。


琴酒坐在沙发上,他皱了一下眉头,迅速地斜瞥了她一眼,目光回到电脑屏幕上。


“去做饭。”琴酒居高临下地说。


“你!”林端端气到差点两眼一黑晕过去。


林端端手上切着菜,嘴里不停地吐槽琴酒对她变换多端的态度,前半个小时对她态度友好,送这送那的,后半个小时就对她送的礼物爱答不理,很看不起的样子,令人捉摸不透他到底是怎样的人。


林端端越想越气,大力地剁着菜板,不知道的以为她在毁尸灭迹,其实她就只是切豆腐而已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